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子鱼老师走进雁荡镇第五小学
时间: 2019- 04-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9日,在乐清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的支持下,雁荡镇第五小学邀请了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子鱼老师做客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爱上阅读与运动》。

“只在书里见过的作家,终于可以见到他本人了!”孩子们露出期待的目光,迫不及待地想亲眼目睹作家的风采。在热烈的掌声中,学生代表为子鱼老师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队委员代表献上美丽的鲜花。接着,校长致词,对子鱼老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

讲座开始了,子鱼老师很善于调动现场气氛。他通过不断的追问、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精彩的小故事,一下子把现场的孩子带进了童话世界。子鱼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幽默搞笑的故事,现场氛围高潮迭起,孩子们开怀大笑。

子鱼老师还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他表示日读30分钟,月读3本书,就会爱上阅读。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捧着子鱼老师的书,按照班级有序地排好队伍,请子鱼老师签名,并和子鱼老师合影。(通讯员:雁荡镇第五小学 林淑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