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双休日赴乡镇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9-04-2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了及时掌握乡镇(街道)普查登记进度并对数据质量进行提前把控,乐清市经普办抓住3月的尾巴,利用双休时间到柳市、白象两镇指导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

市经普办先就乡镇的普查登记上报进度作了通报,再询问近期下发的需核实名单以及产业活动单位差错审核等工作完成情况。此外,市经普办还对对乡镇经普办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就近期工作和下步计划作了安排。

一、把握住时间节点。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市经普办的工作安排,完成经普各项工作。尽可能在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提前完成。在统筹安排的基础上,梳理好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细化到人,落实到点。 

二、做到抓全抓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查遗补漏工作,抓好底册新增单位。目前,我市的普查登记上报率偏低,各乡镇(街道)要多思考,寻找各种途径解决。 

三、确保普查质量。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下一阶段,市经普办将全面 开展数据审核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在边审边修正的基础上,做好数据质量把控,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