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全面开展查遗补漏工作
时间:2019-04-2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乐清市经普办秉承“经济普查不止,查遗补漏不停”的宗旨,热火朝天地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后期查遗补漏工作。

一、细致核查底册,分类整理名单。市经普办对全部底册单位进行梳理和汇总,将未核查单位与未上报单位的名单,下发给各乡镇(街道)进行逐一核实。对跨乡镇调整的单位按迁入和迁出进行分类,迁出单位必须要备注清楚详细地址。对迁入单位要安排普查员逐个联系核实,把这些单位登记上来;而对个别联系不到,且已经搬迁的单位,要求备注说明。 

二、强化责任分工,构建责任体系。在最后冲刺阶段,要求各乡镇(街道)普查办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处理到位。市经普办将加大力度,分组对负责片区的查遗补漏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协调问题、解决难题。加强对数据指标的审核,联合乡镇共同做好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

三、加强宣传工作,做好补漏登记。通过4个月的现场登记工作,绝大部分的底册单位都已经完成登记并上报。但是仍有少部分去年第四季度开业的单位以及跨县(市、区)搬迁单位与第二次底册合并单位尚未登记。要求各乡镇(街道)组织普查员继续进村入户,宣传经济普查政策法规,以横福、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动态等形式进行宣传,获取普查对象全力支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