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
时间:2019-04-2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4月19日上午,乐清市经普办召开了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乐清市局专业人员,乐清市经普办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上学习传达了温州市第七次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反馈了当前乐清市经普工作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对数据审核和质量抽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学习和现场交流,对下步数据审核和质量抽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乐清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陈俊对下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紧数据审核与查遗补漏工作。要求对基本单位的审核工作要抓牢,对未核查单位要做好核实,对非正常单位的核查要关注对漏登的个体和单位要做好补登。二是继续做好数据评估和分析工作。要做好对单位异常值的审核工作,对经济指标要及时进行评估,要分专业进行核实,并且提出要纵向、横向对比评估。三是精心组织数据审核验收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还要发挥乡镇普查员的力量协助审核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数据质量抽查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抽查工作,并要反馈核查报告。

最后,乐清市统计局局长郑淑平做强调发言。郑局长提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四经普”数据是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依据,要求各地坚持不懈,做好后期数据审核工作。二是解决问题,清醒认识经普新面目新形势。前期进度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在数据审核阶段,要反思错误,总结经验,完美地完成审核工作。三是漂亮攻击,打好数据审核攻坚战。要求各地要安排人员及时接收差错反馈,及时进行修改,并做好后期数据质量验收工作,除此之外,还要做好自查工作,防范造假、瞒报、少报等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