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第六届清明节花卉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2019年4月4日—4月6日,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第六届清明花卉义卖活动在晨沐广场举行。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乐清特校举办“第六届清明花卉义卖”,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扫”。

乐清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乐清市联创办副主任邵国清,乐清市人大代表、乐成街道林场村党支部书记余瑞丰,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仇永亲,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叶圣海来到本次开幕仪式现场并作了开幕致辞。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特校职高部全体学生、教职工、部分受邀家长以及“雁之队”和“和谐志工”的志愿者们。开幕时,职高部的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特校的种花、卖花的生活成长故事,让大家对特校的职业教育有了初步了解。

1-图为特校学生分享技能培训经历.JPG

义卖活动开始,广大市民有专程前往支持义卖的,有每年预订百余盆鲜花的,有路过被活动吸引驻足的。大家无不为特校学生的园艺成果感到赞叹。精致盆景、现做花篮、盆栽创作等特色项目不仅丰富了义卖的内容,更让市民朋友与特校学生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让大家对特校学生的技能和特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2-图为市民参与鲜花义卖.jpg

此次花卉义卖活动有不同于往年的两大亮点。其一,除了在晨沐广场设立主会场外,还在丼树文创园、中心公园、湖上岙、城东街道四处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其二,义卖活动还开通了网上预定,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市民就可提前在网上预约花卉,并可在就近的便民服务点领取。

特校职高部学生在校勤学各种职业技能,不仅为他们以后更好地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很好地诠释了特校对学生提出的“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信条。

3-图为现场海报及花卉图片.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