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全国助残日】乐清社会各界齐助阵 吹响助残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教育局、残联党员联合送教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我市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工作水平,5月19日,市教育局、市残联党员联合开展“助力送教 红色关爱”行动,为10户送教学生上门授课,开展康复训练及指导,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翁垟街道办事处领导来特校慰问

5月16日上午,翁垟街道办事处陈春主任一行来校助残日慰问。首先,叶圣海校长给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发展愿景等。尔后,叶校长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石斛苑、特校园艺苑和动作训练室等,陈主任对干净整洁美丽漂亮的校容校貌,师生阳光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褒奖。最后,陈主任一行给翁垟籍的25名学生送上了体育用品、绘本及玩具等礼物,并给全校学生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生活技能和劳动技能,努力成为适应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公民。

志愿者为残疾学生免费理发

5月16日上午,乐清童心理发店8名理发师在店长的带领下,带着理发工具,为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免费理发。 洗头、剪发、吹发,理发师们每个环节都认真专注,一丝不苟,还不断和学生沟通,对发型是否满意;有些自闭症学生情绪上来哭闹,理发师们耐心的安慰,给他们讲小故事,拿出手机给他们播放动画片,安抚他们的情绪。今后,他们将每个月都定时过来给孩子们免费理发。

市新联会为“自强一族”残疾人免费体检

5月18日,乐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凤凰医院为“自强一族”40多名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为残疾人健康保驾护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