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全国助残日】乐清市残联“走转改、三服务”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关于全面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和温州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要求,乐清市残联、乡镇(街道)残联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走访困难残疾人活动。

5月15日至16日,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平桂带队,组织残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4人,深入全市二十五个乡镇、街道,走访慰问320户生活困难的重度肢体、智力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最迫切的需求,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残联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个残疾人的信息,每走访一户残疾人家庭,都会真诚与残疾人或其家人交流,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情况,核实“两项补贴”的享受情况、专职委员上门服务情况等,并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托养服务、无障碍进家庭的建议,同时做好调查记录。

 实地走访能够更直观地体会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了解到他们享受政策、服务关怀的程度。看到这些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工作人员的心为之动容,有了深入基层的走访,才有更深的感悟,才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三性”去“四化”更加切实地为残疾人着想,解决残疾人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