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合理利用Pepper机器人,助力白象中学智慧教育
时间: 2019- 05-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19年5月25日,杭州市学军中学迎来了一群别开生面、走在科技前沿的“新老师”,敲响了浙江省新一轮人工智能教育课堂的钟声。浙江省政府携手日本软银集团举办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启动仪式,2000台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将走入浙江省269所学校,成为浙江人工智能教育的实践学习平台,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等领导到会。被称为“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Pepper,计划于2019年9月到位,乐清市白象中学作为浙江省智能机器人示范建设校,有幸成为乐清市唯一一所受赠学校。

据悉,近年来,乐清市白象中学将智慧校园作为打造学校特色项目的一个重要抓手来积极探索,努力把智慧校园建设融合在学科教学、管理服务当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早在2012年,学校就开始组建机器人社团,学生社员多次在温州市、浙江省乃至国家级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中获奖,曾获得浙江省智能机器人比赛一等奖并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大赛。2015年,学校融合机器人社团、计算机社团等学生社团,成立“将行创客空间”,于2016年获评“温州市创客基地”称号。2017年1月该校成功申报“温州市第一批智慧校园实验校”,2018年12月该校入选“浙江省教育机器人应用示范建设校”,2019年1月该校荣获“乐清市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校”称号,2019年3月学校顺利通过温州市智慧校园实验校验收。期间,山西省电教馆、永嘉县教育局等多家单位的负责人及专家都曾莅临学校参观交流。

正如该校创客指导师所说的,智能AI是未来科学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今后学校教育的一个探索领域。相信Pepper机器人将为白象中学带来一场人工智能的盛宴,让学生接触前沿技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通讯员:乐清市白象中学 潘浩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