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五化”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规范运行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6-11 15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计划制定精细化。今年是乐清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元年,市局多次召集局长办公会议、所长例会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对照浙江省、温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乐清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二是执法检查全员化。将全系统执法人员共同纳入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体系,对每一个安监所(分局)的每一位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日进行合理计算,采用每人每月6家次的任务取代概念不清、区间迷糊的全年检查家数,且对6家次进行了验证合算,确保全市安监执法工作全员全覆盖,人人有责,人人履职。

三是执法计划体系化。将执法计划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分解为:横向上,分为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和月度计划;纵向上,分为全市计划和各基层安监所(分局)计划。全年以乐清市安全生产年度行政执法计划为总纲,各安监所(分局)分别制定各单位年度计划;全市每季度制定季度要点计划,各镇街制定每月计划,将每月计划真正分解到每个执法人员工作任务上。

四是执法督查严格化。对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完后24小时内将监督检查情况录入应急管理部综合统计直报系统,于每月28日上报下月的执法计划。每季度市局通过走访计划内企业和现场检查台帐等方法,对各单位的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抽查监督,并对上报的情况进行核对汇总,将情况以通报形式反馈各乡镇、街道和功能区,督促做好相关工作。

五是执法内容实效化。将每季度工作要点计划中的季度重点检查的内容进行归纳,并按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其他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四种类型,分类制作《现场检查方案》的参考模板,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行业、企业特点,制作《现场检查方案》,做到一企业一方案。在执行执法计划的过程中创新推出了《服务指导意见书》、《执法预告书》以及《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告诫书》,将服务寓于执法中,提高了监察效果。同时要求各单位将行政执法计划的完成情况按照企业、检查时间等进行排序装订成册,统一规范了执法台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