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一撇一捺为人师 一笔一画书素养——大荆镇第三小学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暨粉笔字比赛
时间: 2019- 06-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大荆镇第三小学24名语文教师和16位其余学科35周岁以下的年轻教师,在学校多功能室进行了2018学年的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暨粉笔字比赛活动。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或奋笔疾书,或沉思间架结构,或谋划布局排列,无不全身心投入其中。

比赛结束时,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都表现出了自己的书写水平,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本次粉笔字比赛共评出一等奖8位,二等奖12位,三等奖20位教师。通过此次比赛,有效地激发了全体教师练写粉笔字的热情,提升了各位教师的业务水平,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书法培训是大荆镇第三小学校本研修之教师技能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每周上交一张作业,每月一次专业指导,每学期一场书法展示的系列研修活动,实实在在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书法之外,学校每学年还有计划地开展写作、摄影、信息技术、朗诵等项目研修。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将继续紧抓校本研修工作,开展各项教学技能等专题研修,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通讯员:章云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