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乐清特校迎接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
时间: 2019- 06-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1日,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嘉兴学院院长助理朱小烽为组长的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组一行4人,对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进行评估验收。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以及教育科、计财科、政工科、督导科、教研室等有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评估组一行在会议室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做的学校发展汇报,该校负责人从学校基本情况、场地保障、设施设备保障、经费保障、师资保障和学前职高两头延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评估组对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并现场询问。

随后,评估组对校园进行对标实地视察,检查了石斛苑、园艺苑、学前部、职高部、寄宿部、食堂和专用教室等场所,每到一处详细查看环境文化、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并现场向师生询问使用情况。

最后,评估组一行就该校的整体情况做出了反馈。他们一致认为该校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郁,卫星班工作和职高课程建设非常扎实,特殊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很多。一是两头延伸到位。该校较早建立学前部和职高部,并且规模较大,提前实施残疾人十五年免费教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特殊教育体系;二是经费保障到位。该校学生公用经费定额高,办学经费充足,而且学生享受伙食费、交通费和寄宿生生活等各类补贴。在送教上门和卫星班专项工作上都是大投入,处处体现着特教特办,值得其他地区学习。三是教师培养措施到位。通过外派专题学习,跟岗研习和名家引领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在肯定了该校特殊教育发展的同时,专家组也给予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补上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足这两块短板。二是要师资缺编需要拓宽招聘渠道。三是电梯等无障碍建设尽快到位,确保下学期投入使用。

(通讯员:吴克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