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喜报!我市在温州市心理团体赛课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9-06-14 15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温州市心理团体赛课活动在我市育英寄宿学校初中分校举行。温州各县市区的13支初中心理教师团队参加赛课,近160位老师观摩了此次赛课活动。此次比赛每支代表队除了现场赛课之外,还要完成理念阐述、磨课过程解说、课程评价等团队展示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大餐”。

我市育英寄宿学校的高芳芳、龚林艳老师以及英华学校的汤云莉老师、白石中雁学校的陈佩佩老师代表乐清团队,以《照亮一个人的角落》为参赛课题,荣获了本次温州市心理团体赛课第一名。

在现场赛课环节,高芳芳老师采用冥想、绘画表达、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以旁观者的角色在冥想和绘画中充分体验并感受被欺凌者的无助、孤独等情绪,通过培养学生的同理心、引导学生探索并演练一小步行动为被欺凌者带去温暖,让学生在课堂上收获满满。

在团队展示环节,汤云莉老师从课题切口、理论依据、活动目标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本节课的思考点;陈佩佩老师则从过程聚焦化、共情深入化、情感具象化、落实从心化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这次课程展示背后的六次磨课经历。

龚林艳老师用色、香、味俱全高度评价了高芳芳老师的这堂课。她认为活动主题确立的新颖、课程结构的完备、重难点突出的巧妙以及高老师所恪守的心理辅导原则让整堂课独具匠心,令人回味。

此次心理健康赛课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心理教师们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通讯员:黄益远 周悦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