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病媒生物防制迎省级考核 乐清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19- 06- 17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为迎接省级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认可工作,6月14日下午,市卫健局、教育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和各街道,联合对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白石街道岐元农贸市场及周边、部分餐饮店、白石小学等地,对标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等相关内容。督查中,督查人员发现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熟食区防蝇、防鼠设施布置到位;个别小餐饮店卫生、防蝇、防鼠设施建设及使用存在不符合标准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卫健局负责人通报了城区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自查评估情况。会议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治措施,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相关单位职责。会议指出,乐清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来之不易,而病媒生物防制达标是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必备条件之一,直接关系到我市复评能否顺利启动申报,各部门单位、街道务必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对照迎检标准,补齐短板,强化长效管理,及时制定迎检方案,部署迎检工作;要加强病媒密度的监测工作,各监测点要及时通报监测情况;要重点落实防蚊蝇、防鼠设施的建设,集中力量进行药物消杀;要做好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工作,普及科学防制方法,加大宣传,营造病媒防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省级C级评估认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