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首批海外司法服务联络站授牌

发布日期: 2019- 06- 17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6月14日,乐清首批海外司法服务联络站在市人民法院举行了授牌仪式。现场,法国巴黎乐清同乡会代表陈世明、柬埔寨温州商会代表陈向东等参加仪式,接过了“海外司法服务联络站”牌匾以及市法院赠送的普法书籍。

乐清人遍布世界各地,建立海外司法服务联络站,意在进一步探索涉侨纠纷解决机制,完善海外法律服务体系。为此,市人民法院、市侨联多次联合召开海外侨胞座谈会,了解海外侨胞实际需求,结合今年召开的“请你来协商、海外法律服务”专题协商会协商结果,决定在俄罗斯莫斯科乐清商会、法国巴黎乐清同乡会、柬埔寨温州商会、香港乐清同乡会等海外及香港的四地乐清人组织,设立首批海外法律服务联络站,并聘请王恒豹、陈世明、陈向东等12人为乐清市人民法院特邀海外调解员。

当天,特邀海外调解员代表还参观了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了信息化便民设施。他们纷纷表示,建立海外司法服务联络站,可以增强海外法治宣传辐射力,特别是如今互联网普及,联络站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接受国内法律知识宣传,提升侨胞的法治观念,还可以加强涉侨矛盾的调解,切实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