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成绩预计6月24日揭晓

发布日期: 2019- 06- 17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考生满脸笑容走出考场,摆出胜利的“V”字手势。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琳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昨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温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教育局教育科了解到,中考成绩预计于6月24日揭晓,考生届时可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后进行查询,随后再结合各类高中的招生计划填报合适志愿。

据悉,今年乐清考区63所初中学校共有13772名考生参加考试,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600人。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志愿设置2个批次,第一批次为乐清中学统招和定向,设置1个志愿;第二批次为12校平行志愿,设置12个志愿。乐清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时间初定为6月24日12时至6月26日16时30分。考生可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填报普高志愿,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为确保招生工作有序稳定,根据2019年乐清普高各批次的录取办法统一规定,录取结束时,如出现按志愿招生录取人数不足的情况,我市将统一及时在“乐清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乐清教育网发布通告,并由招生不足的学校自主招收尚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直到该校招生计划额满为止。

另外,2019年特长生的录取在普高平行志愿录取前录取,不需要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进行志愿填报;民办普高跨县(市、区)招生将在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的第三天,凭考生录取码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录取;民办普高自主招生(10%招生计划),将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考生凭录取码直接到报读的民办普高报名录取。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可参阅《2019年乐清市高中招生指南》中的《2019年乐清市普通高中招生志愿暨录取办法解读》,了解各校平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