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牵线 各方人士共话城乡公交一体化

发布日期: 2019- 06- 17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6月12日,一场高效的头脑风暴会在乐清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乐清市政协“叶丹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叶丹联合倪洁、卓成兴、顾海志3位政协委员共同发起“乐清市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项规划”协商活动。当天,有关部门专家及4个镇街的相关负责人济济一堂,共话乐清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

据悉,2014年编制的《乐清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以改善城区公交为主要目的,而这次编制的《乐清市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项规划》,虽然滞后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的进程,但作为改革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已迫在眉睫。这次专项规划时间紧,基础信息前期调查工作量大,需要对接的镇街部门非常多。为了让新的规划更贴近实际,更好落地,在多方收集资料和工作对接后,发起了这次协商活动。

活动中,乐清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详细介绍了乐清公共交通现况、2019版专项规划概况及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等。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乐清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城东街道、柳市镇、虹桥镇、北白象镇等相关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们听取汇报后,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建言献策,他们从加快乐清公交专用道建设、公交廊点规划建设、公交首末站和停保站规划、如何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等方面畅所欲言,并与规划专家互动,进行深层次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委员工作室是政协系统“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通过这次由市政协“叶丹委员工作室”发起的协商活动,让有关专家更深层次的理解乐清公共交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可行性方向,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来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出行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