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快看,这里的娃娃们这样考试——城东第二小学举行英语+科学“乐学·活动”趣考嘉年华活动
时间: 2019- 06-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2日—13日,城东第二小学三到六年级学生参加了英语+科学“乐学·活动”趣考嘉年华活动,即围绕 Let’s show(自主展示);Let’s talk(即时对话);Let’s read(即时朗读);Let’s do(科学实验)四个模块开展检测活动。

三年级的小同学,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考场,自由选择4个模块进行测试。只见他们完成活泼的英文歌曲秀后,立即沉稳地坐在实验桌前测量一杯水的温度。那专注的眼神,生怕有一点疏忽。

四年级的同学们结合“生活小当家”这一情境进行测评。英语考核的是(购物,家庭生活)的语言运用,而组建一个串联电路是科学实验题。成功点亮小灯泡的同学将开心挂在了脸上,偶有没成功的则若有所思,在心里暗暗寻找原因。

五年级的题目是进阶版,考察的是综合运用的能力。孩子们需要熟练掌握弹簧测力计的标准用法,测量并计算出一个下沉物体的浮力。五年级的英语孩子们针对自己抽取的话题临场准备,演讲的时候个个自信飞扬。

六年级的同学以“我是大侦探”的主题,攒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原来老师们为他们设计了一个探案场景,用放大镜读出微小的单词,用英语和受访者交谈,调节显微镜来观察玻片标本,最后还要结合各种线索推断出“赃物”是什么。当目镜里出现清晰的细胞结构时,孩子们神秘兮兮地在记录单上写下答案——洋葱。

考场内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位位佩戴胸牌的小考官,他们都是班级里选出的“免考高手”.流利的语音,干脆的问答,比老师们还有派头呢。

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在主题墙上拍照留念。一张张开怀的笑脸,完全看不出他们刚经历了两场考试。而这背后,凝聚了老师们一次次的选题,制定标准,探讨细节。乐学,活用,趣考,城东第二小学还将继续探索“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多元评价方式。(通讯员:谢超群 吴亦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