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办温暖的教育——城南一小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时间: 2019- 06-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4日,杭州市娃哈哈小学朱一花老师来到城南第一小学,为老师和家长分别作了两场讲座:《做温暖的教育》和《做温暖的陪伴者》。朱老师娓娓道来真实的教育故事,她对学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对女儿耐心温柔的陪伴,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及家长。

心中有爱,才能温暖他人。朱老师提倡对待孩子,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无论是对待学生还是对待女儿,她说的最多的便是“有进步”“2分也是进步”“很好”“真不错,你很努力”。她把鼓励当做常态,去温暖孩子。

作为母亲,朱老师把最好的情绪给家人。女儿的眼中,妈妈非常阳光,妈妈很温柔,妈妈凡事都很讲道理。

作为老师,她善于营造和谐的班风,让孩子们感到温暖,感到安全。她总是告诉学生们,比胜负更重要的是和谐,输了也很开心。她放大班级里最温暖的细节,让温暖弥漫整个教室,让温暖驻进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地追逐梦想,幸福成长。

朱老师的讲座亲切、接地气,如春风化雨,温暖了每一个渴望温暖的人。生活充满酸甜苦辣,我们也许无法改变现行的评价制度,但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沉下心来,做温暖的父母、温暖的教育者,有爱,用心,让教育与陪伴散发人性的光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