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新华网】浙江乐清建立工作评价体系

发布日期: 2019- 06- 22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江乐清市围绕助推“两个健康”目标,将党的制度建设和工作内容纳入非公企业制度建设框架和健康发展要素中,形成一套以健康企业建设为目标来测量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健康发展“两张皮”问题。

在考评内容设置上,做到“三个兼顾”,既反映健康企业建设的内涵特征,又明确党组织在健康企业建设中的具体目标、任务和要求,确保考评内容具有适用性,做到党建和发展相兼顾、重点和一般相兼顾、定性和定量相兼顾。

合理运用评价手段,确保具有准确性。坚持客观公正原则,通过“联合评审、综合定档、纠错改进”过程,评准评实党组织在健康企业建设中的工作实绩,并推动达到持续改进工作的目的。 开展联合评审。一般由企业出资人、党组织、员工以及上级党组织共同派员参加,逐一对每个二级指标进行评定,并确定专人对评审全过程进行记录;实行综合定档。

考评结果为所有二级指标考评等级的累计反映,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档。每个二级指标均给出评价结论,分为四级;推动纠错改进。对评审过程中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进行记录归纳,分析具体原因,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每个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落实,确保党建助力健康企业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岳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