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情意浓浓牵温拜 鼓号声声彻边疆
时间: 2019- 06-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日,拜城县第三中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辉煌时代,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暨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上千名少先队员盛装出席。开幕式上,学校的鼓乐队率先登台亮相。他们穿着崭新的乐服,背着耀眼的器乐,大鼓、小鼓、大镲、小镲、小号等等,清晰而有力鼓点,嘹亮的小号,悠扬的长笛,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鼓乐队献礼儿童节的精彩表演凝聚着温拜深情,凝聚着温州企业家对民族儿童的关爱。

由于各种原因拜城县第三中学鼓号队器材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在温州援疆教师林荣乐老师的热心牵线下,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主动为学校专门采购了多套大鼓、小鼓、大镲、小镲、小号、队旗等鼓号队器材和41套鼓乐队服装,捐赠物资总价值达2万余元。

鼓号队是少先队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捐赠的鼓号队器材到位后,鼓号队的孩子们手握崭新的乐器爱不释手。“我一定要好好训练,成为乐队里最棒的小号手!不辜负远方叔叔阿姨们的期望。”七年级的贝衣克丽对接下来即将开始的鼓号队生活信心满满。

据了解,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锡旭不仅是位优秀企业家,更是一位有爱心的公益达人,多年来他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他表示,慈善公益的脚步,捷仕泰公司从未停止过。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是抱着感恩之心,将财富回馈社会,这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以“为善而商、以商养善”作为企业使命,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中去,勇担更多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边疆学生们圆音乐梦想,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队鼓咚咚,号声角角,激烈雄壮。看,英姿飒爽的队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听,嘹亮的鼓号声震彻心扉,催人奋进。激昂的队歌伴随着鼓号队奏起的旋律响彻在戈壁滩上,声声回应感恩着四千五百公里之外伸出的援助之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