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助学久恒绵,爱心永明灿——乐清市变压器行业协会赴龙西学校开展第八年结对助学活动
时间: 2019- 06-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变压器行业协会的爱心企业家第8次走进龙西乡,对龙西学校的32位贫困学子进行结对助学活动,活动由龙西乡副乡长彭云化主持,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龙西乡书记陈敏及副书记张秀琴等领导、部分学校教师与受结对的贫困学子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乐清市变压器行业协会的企业家向龙西学校32位贫困学生赠送助学金。为便于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更好地沟通交流,爱心企业家给被帮扶对象留下了联系方式。变压器行业协会书记戴中和与秘书长郑志明对受帮扶的贫困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帮扶学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希望受帮扶学子把暂时的贫困作为历练人生的宝贵经历,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二是希望受帮扶学子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接着,乐清教育局和龙西乡领导向32位爱心企业家颁发“爱心助学”荣誉证书。

当天,乐清市变压器行业协会的部分企业家冒雨入户家访部分贫困学生,慰问看望了孩子的家庭成员。面对企业家们如此深厚的关爱和真挚的资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家长和孩子都被深深地感动了。

八年的爱心、八年的情怀、八年的坚持……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不忘初心,不仅把本公司做实做强,助力乐清经济发展,还把温暖洒向了山区,他们八年的行动真是“助学久恒绵,爱心永明灿!”。

这份爱的传递不会结束,会一直延续下去,激励受扶学生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同时企业家们也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人,关爱他人,让乐于助人的精神代代相传!(通讯员:潘淑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