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乐清市各校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 2019- 07-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新形势的教育方式,研学让学生们触摸真实世界,回归教育本源。近日,乐清市各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蒲岐镇第二小学

蒲岐镇第二小学开展了“蒲蒲岐岐逛古城”研学活动。六个年级的同学带着研学目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寻访中的见闻。一年级的目的地是蒲岐最美小巷子——西门小巷。同学们一路走一路欣赏,开展“西门长廊”清洗活动。二年级同学参观了蒲岐镇博物馆,了解了民俗、农具、石器等9个厅室的文物。三年级同学来到幸福院,为老人按摩、制作当地特色美食。四年级同学参观了冷库厂和水闸门。五年级同学来到王十朋纪念馆,深切感受了先贤的爱国热情。六年级同学则参观了抗倭遗址烟墩山烽火台、崖头嘴炮台,了解蒲岐镇抗倭历史。

市学生实践学校

市学生实践学校携手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开启了“彩虹之旅”研学活动。学生们走进雁荡山博物馆,观看了实景纪录片,模拟了火山喷发,还认识了岩石标本。他们走进大龙湫,零距离接触地质痕迹,深刻了解久负盛名的球泡流纹岩地貌和漂亮的流纹构造。走进南阁古村,在名人的成长轨迹里,学生们纷纷对章氏一族缔造的功名和地位赞叹不已。通过边游边学,学生们深刻体会了南阁先贤的为人、为学、为世之道。

柳市镇第二小学

柳市镇第二小学开展了“赏雁荡风光研本土文化”研学活动。第一站是雁荡山博物馆,全景模式为学生们展现了雁荡山的全貌;诗词名画让学生们体验了雁荡山别样的风采。第二站是观看雁荡山形成的模拟道具。“轰隆隆……”随着一声巨响,火山喷发了,火山口冒出大量浓烟,岩浆从山上一点点流下,经过多次火山喷发,最终形成了当今令我们乐清人骄傲的雁荡山。最后开展了实践活动,教师借游戏引导出“飞夺泸定桥”历史事件,让学生们感受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

研学活动,塑造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让学生们在富有创造性、娱乐性的校外体验式研学过程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挑战自我、亲近自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