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9 15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在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全市25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残联理事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陈彬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之家”——园艺苑。据了解,园艺苑占地2500平方米,总投资290万元,于2018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石斛苑”在360棵杉木、樟树上种植仿生态铁皮石斛,非常适合中重度智力残疾人学习。此外,园艺苑还开设洗车服务、花卉培育、烹饪烘焙和电子装配等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就业培训指导,广受残疾人朋友喜爱。特校园艺苑集生活照料、劳动就业、医疗康复、休闲娱乐于一体,目前签约了智障毕业生13名,下半年将面向主城区三个街道招收重度残疾人7名。

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介绍了我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更好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作了详细的部署。他指出,“残疾人之家”建设是一项爱心工程、综合性工程,一定要明确目标和原则,按照规范化建设“八个有”的基本要求,积极探索多元化组建途径,充分依托现有的敬老院、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托养机构、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福利企业、康复机构和特教学校等媒介创办“残疾人之家”,并加强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乐清副市长张华刚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意时间节点,对照标准,把任务落到实处。残联作为这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形成共建合力,落实扶持政策,做细、做实、做优、做强基层残疾人服务,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希望大家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位残疾人共享“两个高水平”建设成果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王晓秋  图片:胡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