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清副市长张华刚为残联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作者:叶泉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我市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7月17日下午,副市长张华刚走进残联为残联干部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11

张副市长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出发,

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扛起时代重任。

22

他强调,每个党员干部都是社会主义的宣传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中,要善于宣传,成为网络上和生活中的引导者,积极纠正偏激言论、引导正常舆论走向。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群众中去,创造和谐稳定的团结氛围。

同时,他围绕乐清市残疾人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新要求:一是大事提倡一个“带”字,积极倡导和大力坚持“以上率下”,在新的领导带领和示范之下,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残疾人各项重点任务;二是定位要求一个“准”字,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找准残疾人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从发展理念、体制机制、政策举措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三是凡事追求一个“精”字,做到精准康复、精准就业、精准服务,极力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的残疾人工作品牌,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干事着眼一个“快”字,必须抢抓机遇,加速推进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营、落实好“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健全助残服务“1+X”联办机制,优化残疾人办事流程等工作。

3333

最后,他还勉励残联干部要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以真挚的感情、赤诚的热情和充沛的激情做好残疾人工作,用党和政府政策的阳光、社会各界的关爱,照亮和温暖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主持学习会。他要求全体机关党员要努力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重点和关键环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理论转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