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助力壤塘脱贫攻坚——下乡巡查提建议

发布日期:2019-07-22 17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上午,乐清援建壤塘的挂职干部黄炜铖随同壤塘县住建局相关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距离县城58公里的上杜柯乡鱼托村,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检查壤塘县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上杜柯乡鱼托村)的完成情况。

上杜柯乡位于壤塘县西北方,是全县经济较为落后的乡镇,该乡基础设施薄弱,道路交通极为不便。这次启动的壤塘县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就位于上杜柯乡的鱼托村,工程具体为修建一条1.38公里的硬化路、一座规模为宽4米,长10米,桥台总长7米的桥梁以及两个地下涵洞。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浙江援建壤塘的项目之一,共计投入援建资金100万(包含方案设计费及工程费用),项目完工后将为山区牧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是一项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

在现场,检查组一行看到施工现场已基本完成通电通水通路及场地平整等事宜。但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发现工程桥梁上的N3、N4钢筋和立筋未按施工图布置施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检查组立刻找来施工单位,向他们指出该问题。挂职干部黄炜铖认真叮嘱施工单位,事关民生工程,即使是一座小桥仍要严把质量关。随后县住建局向施工单位开具了整改单,施工单位在虚心接受整改要求的同时,也表示欢迎相关部门日后再来检查、指导。

在检查组回去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由于近日连续下雨,车辆陷入了路边的泥沼无法驶出。经过一番波折,在检查组全体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你推我拉一起使劲,终于使得车辆顺利驶出泥沼,走向大路。这也就像本次的援建活动,在本地干部和挂职干部的齐心协力下,壤塘的群众终将走出贫困的泥沼,迈向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190718150939

微信图片_20190718151001

微信图片_20190718151019

微信图片_20190718151007

(黄炜铖   赵斯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