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老年人听讲座了解“中风120”

发布日期: 2019- 07- 22 09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露露 通讯员 林晓秋)“这里提到的120,不是大家平时口里所说的120,而是教大家判断中风预兆的一个口诀。”日前,乐成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几十名老年人听乐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讲解预防中风的知识。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生陈力宇介绍,中国每12秒即有一个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脑卒中,每年因中风而死的占死亡人数的22.45%。发生中风,很多老百姓不懂得识别,常常以为是疲劳或者睡眠不佳等,病人白白丧失了最佳的抢救时机,最终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应该考虑是中风呢?医生教大家一个判别中风的“120”口诀。中风发生时会有运动、语言神经的受损,因而90%以上的人会出现嘴角歪了、胳膊抬不起来了、说话含糊不清了,这三种表现是中风患者最常见、最易识别的症状。目前我国把这三个症状称为“中风120”工具,即1看1张脸、2查2只胳膊,聆(0)听语言。只要三个症状出现任何一个,就应该立即去医院,以免耽误抢救时间。发生脑卒中时,其中有80%以上是脑梗死,90分钟内送到医院做静脉溶栓治疗,患者发生残疾、死亡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