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设立在外乐清商会司法服务联络站 为在外乐商贴身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07- 23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佩

日前,乐清市法院、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深圳市乐清商会,挂牌成立驻外商会司法服务联络站,鼓励在外乐清商人纠纷由商会调解,保障乐清在外商人的合法权益。

深圳市乐清商会成立于2015年,乐清商人是深圳十万温州商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商会已拥有会员单位520家,涉及房地产、机电、电子、印刷、家私、通讯、服装、手表、投资、服务等众多行业。深圳市乐清商会会长高新和介绍,深圳市乐清商会以乡情、友情为基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服务在深创业的万千乐清商人,发挥商会资源优势,推动商人纠纷商会调解。

今年,乐清市法院为助力加快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乐清市驻外商会资源优势,在北京、上海、深圳等9个城市设立9个在外乐清商会司法服务联络站,并聘请53名乐清在外知名人士为特邀调解员。接下去,其余在外乐清商会司法服务联络站也将陆续挂牌。

据悉,司法服务联络站将建立司法服务与诉讼委托调解对接工作新机制。根据司法服务与商事诉讼的需要,法院以驻外司法服务联络站为平台,委托或邀请驻外商会或特邀调解员参与涉企纠纷化解。对调解成功的案件,视情况予以减免诉讼费用,减轻企业负担。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商会组织的良性互动,建立起司法协助机制,并会同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分片区与各联络站和特邀调解员进行工作对接,听取海内外乡贤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将服务企业和企业家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