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亦俊督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以高标准整改打赢环保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 07- 23 16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查看清江断面水质。

7月17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队赴城南、虹桥、清江等地,督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来到城南街道清远一区附近,察看城南街道“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工作人员打开路面窨井盖发现,部分商户存在将污水排入雨水管道的现象。林亦俊听取了城南街道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汇报。他要求,要加强排水许可监管,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雨污分流,对水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接着,林亦俊一行先后赴虹桥镇、清江镇,分别察看蒲岐断面中游河水水质情况、清江断面水质情况。每到一处,林亦俊都仔细察看河道周边环境、河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周边是否存在排污、违章建筑等,强调要尽快做好排污整治,美化河道周边环境。


督查汇报会。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林亦俊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研究、协调解决,并部署下步举措。

林亦俊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打赢督察迎检攻坚战。要以高标准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集中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回应群众的期盼。

林亦俊强调,要以铁的决心,尽一切力量,坚决消除突出问题和隐患。在“治本”上下功夫,从源头上下功夫,要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责任落实具体单位及个人,坚持职权统一,乡镇街道作为建设的责任主体,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在断面水质治理上,虹桥镇要切实解决污水溢流、雨污未分离等问题,对东干河沿线及支流进行整治,要举全镇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蒲岐镇要进一步做好截污纳管及断面水质治理,清江断面要做好周边环境整治;要切实解决污水处理能力提升问题,加快翁垟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对虹桥、清江等地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要进一步规范垃圾收集、中转等流程,确保不污染环境。

林亦俊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各责任单位务必提高认识,生态环境整治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相关整治,还百姓一个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的良好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市领导吴振弟、王东陪同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