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督查湖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指出: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打造美丽城镇样板

发布日期: 2019- 07- 24 09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7月22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率督查组赴湖雾镇,专题督查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道路白改黑、人行道铺设、沿街立面改造、拆违植绿、口袋公园建设、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在湖江路上,只见道路已完成白改黑,路面干净整洁,路旁的人行道也铺上了崭新地砖;违法建筑纷纷被拆除,拆后空间栽种了各类花木,令人赏心悦目;一些村民对自家门面进行了精心打扮,各式盆栽点缀出一个个秀美庭院……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湖雾的面貌焕然一新。在湖雾街社区,该镇还对湖雾老街进行精心打造。青石板与垒砖堆砌的墙体、朱红的木门、屋顶上青灰色的瓦片,以及青石绿苔点缀着墙角……漫步老街上,一座座修缮后的老屋映入眼帘,它们或被打造成乡愁馆、非遗文化展示馆,或通过立面修复还原了老街风貌,美丽乡村展现出别样的风姿,留住了浓浓的乡愁和记忆。

一路行来,督查组对湖雾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点赞,同时就发现的部分人家房前屋后较为杂乱,以及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道路交通标志设置、绿化带垃圾清理、沟渠清洁、户外垃圾桶保洁等不足之处提出整治建议。

吴松海指出,今年是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全力以赴打好整治收官战,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考核验收工作,为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划上圆满的句号。要注重细节、查漏补缺,对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标准要求,抓紧做好各整治项目的收尾完善工作,以最好的面貌、最好的形象迎接即将到来的考核验收。要坚持党员带头,全面发动村居力量,进一步形成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吴松海希望湖雾镇要乘势而上、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打造美丽城镇样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