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温州市领导来乐调研“信访超市”建设时强调:让合理诉求实现“最多访一次”

发布日期: 2019- 07- 24 09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7月23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一行来到乐清,调研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化信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市“信访超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乐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松海陪同调研。

“一天有多少信访量?”“‘信访超市’能否整合部门资源力量、高效服务群众?”走进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陈浩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信访超市”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人民调解组织、律师调解团队、访调工作室等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并听取下步完善提升规划方案汇报。

据悉,今年乐清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将在原有6个常驻和5个单位每周三轮流入驻的基础上,将根据来访情况,适当增加常驻单位和轮流入驻单位;并将在各村居(社区)设立“远程诉求点”,建立市、镇、村三级远程诉求平台。目前,乐清“市、镇、村”三级信访代跑机构已基本建立,将计划打造律师、两代表一委员、人民调解员三支代跑队伍。调研中,陈浩指出,要建好、用好县域“信访超市”,着力搭建调解功能平台,充分整合行政、司法、信访以及社会资源,变“分散式”服务为“集约式”服务,把调解功能做强做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浩强调,“信访超市”的建设要以集成、联动、高效、管用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功能、机制的对接融合工作。要做到共建共享共用,把多个中心变成一个中心,实现矛盾纠纷高效处置、多元化解,让反映合理诉求的群众实现“最多访一次”“最多访一地”。要切实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努力做早做细做实,信访代跑员在代跑的过程中要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力争代跑中将矛盾第一时间化解。要压实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以及网格的源头防控化解责任,综合运用司法、行政、人民调解、心理疏导等手段,不断提高矛盾调处率,真正让信访人员舒心、省心、顺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