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乐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 07- 24 09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上午,乐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这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决战期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攻坚的态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特别是相关部门单位要有首责意识,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以优异的成绩、文明的形象,拿下明年的国检“入场券”,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范晓东、董庆标、程天青、陈微燕、陈亦殊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东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不断把文明创建落实到网格、延伸到街巷楼栋、融入到社区日常服务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林亦俊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今年是我市能否拿到国检“入场券”的关键之年。根据上半年督查情况来看,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还存在工作不扎实、不细致、不到位的情况,如违章停车、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还存在,老旧小区、餐饮店、窗口单位管理缺位等问题也较突出。全市上下特别是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下决心一整到底、背水一战,奋力打好创建攻坚战。

林亦俊要求,要查漏补缺,全力攻坚抓创建。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问题清单汇总表》里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根据明确的整改要求、时间节点对各点位开展巡查,尤其要做好主次干道、绿化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场、公园、车站等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深化五大攻坚行动,特别是针对交通秩序整治、社区(小区)建设提升、农贸市场整治、市容保洁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要多措并举强力攻坚。

林亦俊强调,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抓创建。文明中心(联创办)、各网格要加强督导检查,每日一巡查,一周一督报,推动常态长效管理,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加强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成绩的人和事严肃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市级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监督,坚决曝光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提升创建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