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网】乐清大荆灾后重建 店家“止损” 民兵组队“扫街”

发布日期: 2019- 08- 13 11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记者在台风过后第三次来到重灾地之一乐清市大荆镇,了解当地救援的最新动态。

与记者前两次前往采访时看到的情况有所不同,大荆镇内原本漫水的路面已悉数退水,被大水冲得“东倒西歪”的车辆也被清运了不少,仅剩余部分车辆等待下一步处理。

荆山南路为当地人流较为集中的商业街,路两边开着众多商铺。店铺负责人除清理淤泥、污渍外,还纷纷抛售店内部分受损物品,紧急“止损”。“台风来之前,我刚好进了一批120万元左右的货,原计划弄一场促销活动。”博洋家纺店主倪雪萍向记者大吐苦水,店内的被套、被芯、枕头等诸多产品,一经大水浸泡,就无法正常出售,损失较为惨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倪雪萍仍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我挑挑拣拣了一些受损没那么严重的产品放在店门口,算是‘半卖半送’吧!像这套本来要卖5000多元的被套,早上400元就卖掉了,尽量回点本。”

记者在大荆镇内步行了1个来小时,看到道路两侧的居民均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各类自救。“洗洗刷刷”成为他们的“统一动作”,大家把屋内淤泥、垃圾等清理至门口,整齐地堆放在一起,等待垃圾清运车前来运走。

为了尽快清除居民堆放在门口的垃圾,乐清市盐盆街道民兵应急排前来支援。该应急排负责人介绍,他们出动了数十人在大荆镇内“扫街”——将居民清扫出来的各类垃圾规整成堆,再搬运到垃圾清运车内,进行统一处置。据统计,昨天大荆镇已合计清运垃圾千余吨,部分路段已清扫完毕,基本恢复了原有面貌。

此外,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派出工作人员,同时整合乐清医药协会的力量,对镇上的全部药店进行逐个巡查,确保受到大水浸泡的药品与普通生活垃圾分开堆放。“受潮的药品不能焚烧也不能填埋,需要进行专业化的销毁处理。”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