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心系残疾人 精准帮扶送上门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近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袭击乐清,对残疾人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残疾人受灾情况,做好灾后救助和重建工作,乐清残联理事长包建武、副理事长陈成磊带队,分组组织人员深入大荆、仙溪、芙蓉、清江、雁荡等地,排查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残疾人种养殖户、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受灾受损情况,及时掌握残疾人受灾信息,关怀残疾人的灾后生产生活。

1.jpg

2.jpg

(排查残疾人海鲜养殖基地受损情况)

“你的养殖基地主要养了什么海鲜啊 ,有多少亩啊?受这次台风影响,大约损失多少啊?”8月12日,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视力残障人士俞忠云位于清江的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受灾情况。“我这里一共有10亩滩涂,今年养殖了小龙虾、泥鳅、鳙鱼等,整个养殖基地被洪水冲毁,直接损失有30多万元。”俞忠云答道。同时,为进一步提供精准帮扶服务,残联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受灾残疾人的家庭经济状况。

3.jpg

(排查残疾人蓝莓种植基地受灾情况)

肢体残障人士黄玲希的种植基地为乐清市3A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他介绍道,“这次台风对我市产生了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我们种养殖基地,直接损失大,我这里原本种了47亩蓝莓,橘子红美人79亩,受台风影响,基地被水淹,周边的放鸟网、防护栏都被风刮倒,直接受灾面积有115亩,损失大概有93万元。”包建武理事长详细询问了基地的受灾情况,并鼓励他,“我们将根据你的受灾情况,尽快将数据核实出来,到时候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给予帮助,将损失降低到最低。同时,你们也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如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目前,乐清市残联已收到残疾人受灾受损报告20户,走访排查19户,估计损失约367万元。市残联将继续关注残疾人受灾情况,排查残疾人受灾受损情况,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力量共同帮助残疾人,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4.jpg

(排查残疾人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受灾情况)

5.jpg

(排查残疾人盲人按摩机构受灾情况)

6.jpg

(排查残疾人黑羊养殖户受灾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