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市荆山公学捐款100万 援助大荆灾后重建
时间: 2019- 08-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今天,灾后重建的大荆中学,一个简单又令人感动的捐资仪式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原来,这是乐清市荆山公学为援助大荆镇灾后重建捐款100万元。9号台风“利奇马”横扫乐清市大荆镇,“美丽小镇”“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一夜间就满目疮痍、垃圾围城,经济损失惨重。而乐清市荆山公学位于大荆镇中心的三官庙村,就在受灾区,学校在建工地内3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受损,办公设备遭毁;约1000米的围墙倒塌;十几幢楼房外围脚手架、安全网受损;工棚、钢筋架等临时设施进水;桩基、升降电梯、施工用配电箱、仓库设备间等进水受淹;工地30吨水泥泡水报废。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超200万元。

荆山公学创办人蔡汝青在大荆还有多个投资项目,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这些,蔡汝青一边号召全体教职工奋力自救,一边心系大荆灾后重建工作,要向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大荆片区受灾学校(幼儿园)和贫困家庭学子。

目前,大荆镇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乐清市荆山公学希望这笔100万元爱心款能够发放到最需要、最困难的大荆人民手中,资助学校重建,帮助受灾家庭学子,一起渡过难关。

据悉,乐清市荆山公学于今年3月8日正式奠基开建,是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高端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26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8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学,计划于明年(2020年)4月完工,9月正式招生办学。计划于明年(2020年)4月完工,9月正式招生办学。今年7月,浙江省镇海中学党委副书记、蛟川书院院长王琳军辞去所有职务,正式担任乐清市荆山公学总校长兼初中部校长。

据校方介绍,虽然受台风影响,荆山公学工程建设因此延后至少半个月,但不会影响原定于明年9月的开学投用计划。目前,该校综合楼、幼儿园楼、艺术中心楼和学生宿舍楼已结顶,小学、初中、学习中心、食堂等楼宇已在建设中。

蔡汝青是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广州市爱帛集团董事长、广州市娇兰佳人集团董事长。近年来,他积极响应我市温商回归号召,荆山公学就是其中一个落地项目。此外,他还投资了铁皮石斛等多个产业,这次台风,该项目受损巨大。“我回乡办荆山公学,不仅仅是想创办全温州最好的学校,让大荆学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我更希望荆山公学的创立能带动大荆教育的发展,带动乐清教育的发展。如今台风重创大荆,不少学校受灾,有些学生家庭一夜致贫,捐资100万,希望能真真切切地帮助到他们。”蔡汝青说。

今天的捐赠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舒培冬、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乐清市教育局局长吴良成等出席捐赠仪式。(通讯员:叶长一、刘君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