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台风过后,虹桥争分夺秒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9 14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防蚊灭蚊 谨防登革热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后,虹桥镇第一时间部署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重点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饮用水消毒、群众健康宣教、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并委托温州康宁生物害虫消杀有限公司和乐清杰康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及时组建20名专业防制人员组成灾后防病消杀队,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连日来,虹桥镇联合镇卫生院对建成区主要干道、下水道、居民区、积水处、公厕、重点单位场所进行台风后预防登革热灭蚊消杀防制工作,对农户使用水进行消毒技术指导,向群众发放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小折页。

“台风过后,虽然洪水已经消退,但洪水的淹泡和大量灾后垃圾、淤泥、动植物腐烂体必将导致病媒生物的大量孳生,卫生防疫工作必须跟上,及时切断病原细菌传播媒介,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灾后卫生防病意识,严防灾后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镇总共发放投放灭蚊蝇药物480公斤给各村(社),村里主要是对全村环境进行消杀,并对每个村社的健康宣传栏内容进行更新,宣传灾后的一些预防知识和如何防蚊灭蚊,谨防登革热。

“这次村里组织的消毒,很及时、很高效,进行灾后环境清理整治和消杀工作,及时避免了灾后传染病的发生,保护了村民的生命健康。”瑶岙村民朱先生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