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基督教界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17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因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市北部山区发生特大暴雨,强降雨导致部分河流发生特大洪水,农田被淹,房屋倒塌,交通受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损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秉承“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宗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实现精准救灾,8月15日,乐清市基督教两会在市民宗局指导下,主动联系受灾较重的大荆等乡镇,了解灾情和困难。8月16日上午组织动员义工队伍60余人暂时放弃工作、搁置生意赴大荆镇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整支队伍冒高温战酷暑,帮助镇政府完成相关道路的清淤工作,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同时,乐清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元春根牧师带领几位两会班子成员前往大荆灾区慰问灾情时,一路亲眼目睹百年不遇的灾情,到处都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本着服务人群,作光作盐精神,元春根一行代表基督教两会当场向大荆镇捐献爱心款20000元。元春根表示,将在18日的主日活动中,号召全市基督教界奉献爱心,参与我市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群众度过难关,敬上一点微薄之力。

在随后慰问受灾教堂和部分受灾信徒时,乐清市民宗局要求教堂负责人要及时消除水灾过后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房屋周围采取加固措施,确保房屋使用安全;鼓励他们坚固信心,振作精神,引导信徒正信正行,带领教会健康、有序、规范办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