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金融系统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捐赠仪式现场。

本报讯(张珈玮 通讯员 连瑜静)8月15日,“利奇马”超强台风赈灾募捐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举行,乐清市辖区内36家金融机构(包含银行、保险、证券)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本次募捐仪式由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乐清市金融工会联合会、乐清市金融团工委发起,旨在发动全市金融系统对此次“利奇马”台风受影响的区域进行物资捐助,为全市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有效帮助。

捐赠倡议书发出后,乐清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全力参与。全市辖内银行、保险、证券共计36家机构联合捐赠物资及赈灾款项共计126.87万元,通过乐清市慈善总会协调分配后,部分救助物资已于第一时间运送灾区现场,助力本次抗台救灾行动。

仪式现场,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负责人作乐清市金融系统抗台救灾情况通报,指出本次“利奇马”超强台风对乐清市带来严重影响。其中,全市金融系统“不等不靠”,把最短时间恢复金融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截至8月14日,大荆镇的9个受灾银行网点已基本恢复,开始部分业务营业,满足人民群众的救灾和生产生活需求。灾情发生后,金融系统全力抗台救灾,市人行强化组织领导,保证受灾时期充分发挥指挥调度的协调职能,并及时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救灾资金拨付第一时间到位。截至8月15日,共向受灾乡镇划拨救灾款项5300余万元。

此外,乐清市银行机构聚焦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致力于做好信贷资金保障。各金融机构及时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倾斜,保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和重建的资金需求。主动摸排客户受灾情况,对灾后重建资金需求的客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截至8月14日,各银行机构已为灾区群众授信9000余万元。

与此同时,乐清市保险机构聚焦灾区群众快速理赔,全力做好灾区保险服务工作。各保险机构迅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将保险服务点开设到灾区马路上、群众身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