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践初心 显本色——城区学区党员志愿者助力大荆中学等学校灾后重建
时间: 2019- 08-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灾难面前,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超强台风“利奇马”给古镇大荆造成了巨大损失。灾情是命令,也是党性的检验场。8月12日—14日,城区学区党员志愿者共140多人次积极响应乐清市教育局党委的号召,奔赴大荆中学、大荆第一中学,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8月12日中午,志愿者们到达大荆中学,看到厚厚的淤泥,遍地的垃圾,他们领取劳动工具后,迅速开展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去。

大荆中学属于重灾区,昔日里美丽的校园面目全非,学校围墙被洪水冲毁,校园内一片狼藉,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室、食堂、体育器材室、行政楼、篮球场等处布满淤泥,随处可见被洪水冲成一堆堆的桌椅与垃圾。志愿者们不顾脏不顾累,撸起袖子加油干,马上进行清理、冲洗。

现场散发着阵阵刺鼻气味怎么办?戴口罩。二到六楼没水怎么办?用水桶提上去。地上有淤泥会滑倒怎么办?穿雨鞋或者赤脚。铅球、铁饼、桌子、柜子等太重怎么办?大家合作一起抬……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救灾生力军的作用,干劲十足,用行动奏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在实处”的最强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城东第二中学林鹏老师的儿子林一恒是名在校大学生,也积极主动地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援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不停歇的劳动,虽然让志愿者累得只能席地而坐,很多人全身湿透,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不失幽默,风趣地说:“早上家里出门是‘干货’,晚上回家已是满满的‘水货’……”

用了两天的时间,志愿者们清理了大荆中学, 在8月14日,又奔赴大荆镇第一中学开展清理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城区学区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显本色,在灾难面前身先士卒,影响并带动灾区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定不移地重建美好家园。

 (通讯员:黄贤飞、周微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