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北白象镇31个村(社区) 创建“旅业式”服务总台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我想租个房。”“您电脑上看看,有合适的我们帮您联系。”昨日,在北白象镇后西漳村“旅业式”服务总台内,新居民谢修来正在挑选租住的房屋。

只见,在总台内值班的网格员黄德琴熟练地打开电脑,调出浙江流动人口社会化服务窗口,该村各个出租房的信息都在上面,每个出租房还配有6张照片。谢修来初步选定了一家物美价廉的出租房后,黄德琴当即联系房东,商谈看房事宜。“以前租房我都是在村里走,看门上有没有贴‘出租’之类的告示,一家家联系过来的。现在坐着就可以选房,真方便。”谢修来说,他居住在附近,6月底就看这“旅业式”服务总台挂牌,这次想租房便前来询问,没想到这么快就选定了房屋。

租客有需求,房东也需要。8月12日一早,白塔王村荷花路229-231号的房东陈阿美就走进了白塔王村“旅业式”服务总台。“我这出租房完成消防整改了,能赶紧给我上系统吗?”陈阿美说,她的房内还有三间空房,正愁租呢,希望可以进入总台系统内,让更多新居民选择。

“在‘旅业式’服务总台系统内的出租房,都是经过消防安全相关检查的。我们按照‘四色管理法’,对31个村,1.3万多户出租房建立台账,按照消防安全标准要求分成绿色、蓝色、黄色、红色,对消防合格(绿色)的出租房才进行门牌粘贴,并在APP上对出租房信息进行登记及照片输入电脑数据库。”北白象镇新居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北白象镇率全市之先推动居住出租房屋“旅业式”管理,目前已在31个新居民 1000 人以上的村(社区)创建“旅业式”服务总台。按照《乐清市深化居住出租房屋“旅业式”管理,创建“多元共治、多维共防、多方共享”基层治理体系工作方案》要求,新居民2000人以上的村于2019年6月底完成,新居民1000人以上的村于2019年12月底完成。

北白象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居住出租房屋“旅业式”管理工作是基层基础性工作,管基础方能管长远,每个村都设立服务总台,服务新居民,将无序的出租房市场变为有序可控的“旅业式”管理,形成租客、房东、政府等多方共赢。他们将不断完善基层群防群治网络建设,将“旅业式”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争取打造“旅业式”管理升级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