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雁荡山打击“黑车”出重拳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08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辆加装动力的三轮车被查处。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琳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琳

通讯员 谷蒋蒋

“请靠边停下,接受检查。”8月19日,在雁荡山动车站外,雁荡山交警中队的工作人员喊停一辆加装动力的三轮车。

当日是由乐清市交警、运管部门和当地乡镇颁布的《乐清市雁荡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整治通告》实施的第一天,雁荡山辖区出动警力87人次,警车9辆,雁荡山管委会组织雁荡镇、交警、综合行政执法、运管等部门人员,分四大组在雁荡山景区、雁荡镇区、雁荡山动车站开展联合统一行动,采取定时定点、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共查获21辆“六类小车”,当天交警配合运管查获3辆黑车。据了解,自8月份以来,雁荡山景区共查获了32辆“六类小车”。

为从根本上解决雁荡山景区沉疴痼疾——“黑车拉客”问题,雁荡山管委会和乐清市委、市政府坚持标本兼治,一方面狠下决心重点整治黑车,另一方面强化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为规范四小车、小摊小贩、站前秩序、拉客等问题,乐清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由属地乡镇、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的雁荡山动车站管理站,完善车站监控设备,独立成立一个视频监控室,保障前端和后端的全面监控。景区执法中队开展黑车整治、僵尸车整改,逐户告知景区饭店禁止拦车拉客。旅发集团在各大景区乘车点设置专人管理黑车拉客、商户围追兜售现象。雁荡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动车站附近村内,和村民面对面交流,宣讲黑车拉客对景区形象的破坏性,劝说着眼长远转型发展。

在强化打击黑车拉客行为的同时,雁荡山着力强化提升交通服务质量。雁荡山交通运营公司实行一天一巡查制度,制作游览车发车时间、线路公示牌置于站点显著位置。8月上旬,雁荡山管委会投用雁荡山动车站至雁荡山游客中心的巴士。游客只需购买“景区交通票”便可乘坐大巴至景区,且景区内不需要支付额外交通费用。“景交票”价格为24小时40元。8月19日,雁荡山动车站到芙蓉客运站的公交开通,也极大方便了雁荡山功能区乡镇村民的出行。另一方面,动车站出租车服务日渐增多,满足游客多种需求,提升游客满意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