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燃气使用有讲究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人员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张乐丹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清清 通讯员 陈尊策)“液化气漏气怎么自查?”“漏气着火怎么处理?”8月1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宣传活动在柳市镇政府广场上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据悉,为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柳市镇新城社区举办了此次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架起了燃气灶,乐清市海防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两名工程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日常燃气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生动展示了燃气使用中常见的隐患和误区。

市民们颇感新奇,将宣传摊位围得水泄不通,提出了不少疑问。新乐清人小郭说:“用了这么多年的燃气灶,还不知道燃气灶使用有这么多讲究!听了讲解我才知道,连续打火不着,如果继续点火,容易产生爆燃,伤及生命。真是吓了一大跳,我平时就是这么干的。”

围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宣传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更换钢瓶时,必须要求送气工检查哪些部位?”“地下室能使用液化气钢瓶吗?”工作人员抛出一个个问题,市民踊跃参与。有答对了欢呼着领奖品的,却也有更多人被问题难倒,在工程师做了详细解释后,才恍然大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