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奋“泳”争先 | 全省200多名“小飞鱼”齐聚乐清,只为了这场比赛……
时间: 2019- 08-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14日,浙江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暨ZSSL浙江省第五届中小学生游泳联赛省级总决赛在乐清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区12支代表队244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第二中学承办。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哨响,只见运动员们劈波斩浪,赛场上溅起浪花无数,在第一场初中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杭州队李廷浚以25.58秒的成绩领先。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男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等18个组别。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杭州市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团体第一名、温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宁波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杭州市代表队获得高中组团体第一名、宁波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温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近年来,乐清市加强对中小学生游泳教学设施和人才的投入,其中建成校内、社区游泳馆50个,在多个中小学开设游泳拓展课,走出一条体教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也为市、省及国家输送大量的后备人才。

“本届游泳联赛省级总决赛,是新形势下我省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和中小学生游泳技能的一次充分展示。”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良说,此次比赛不仅有游泳竞技类,还有救生类的负重游、双人拖带等项目,将比赛和校园防溺水教育有机整合,这是对广大参赛运动员身体素质、心理承受能力、游泳竞技才能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也是对学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观念和顽强拼搏精神的大检阅,更是对全省中小学师生精神风貌和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大展示。

(通讯员:戚美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