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残联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暑假即将结束,一批新生将迎来他们重要的人生阶段——大学。在开学季前,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与爱心人士一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对寒门学子提供资助,圆他们的大学梦。

8月19日一早,慰问团一行来到仙溪镇潭头卢村的小盼家,小盼今年考上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父亲做木工时手指被切割机切断,不能正常工作,母亲脊椎不好,在家种地,家庭十分困难。小盼的母亲告诉来访人员说:“孩子的阿姨在黄岩那里做一次性纸杯,她早上3点半就开始走了,到黄岩那里,晚上要到8点半回来,我们都劝她不要去做,休息几天,她说不行,挣不到钱怎么读书。”

复件 IMG_3447.JPG

助学慰问4.jpg

随后爱心人士又驱车来到龙西乡龙溪村,该村的小燕今年考上了浙江理工大学,对于爱心人士送来的助学金,小燕的父亲连声说谢。父亲叶先生说:“孩子考上了浙江理工大学,我老婆是慢性肾炎,吃药几十年了,家庭也有些困难,平时政府也比较关照。”

助学慰问2.jpg

助学慰问1.jpg

助学慰问3.jpg

包理事长说:“我们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费用全部由一位爱心人士出资。”据悉,此次走访慰问了4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每位准大学生送去1000元助学金,共计4万多元。接下来,针对确实困难的学子,市残联还会组织爱心人士与他们结对,给予进一步帮扶,圆残疾人家庭学生的大学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