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见贤思齐促发展——乐清市第二中学、乐清市第三中学赴平阳学习与交流
时间: 2019- 08-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17日,乐清市第二中学行政干部、级段长、全体高三备课组长一行21人赴平阳县鳌江中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交流。 

在鳌江中学积微书堂,乐清市第二中学学习交流团聆听了鳌江中学主要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的讲座:鳌江中学创办历史、规模、师资配备、学校近年获得的重大荣誉、“水育文化”课程体系,以及2019届鳌江中学高考十大备考经验。

讲座结束后,乐清市第二中学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为鳌江中学送上一块题有“上善若水”的匾额,两校教育教学发展共同体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式建立。

接着,两校按交流内容分成8个交流小组,在8个场地同时开展交流与探讨。

在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中,鳌江中学的老师们倾囊相授其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的务实策略,与会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乐清市第二中学、平阳县鳌江中学两所温州知名普高结成质量提升共同体,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对各自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刘银奎)


8月19日,乐清市第三中学党总支部书记兼校长带领学校50名党员教师,偕同班主任及教研组长一行来到平阳县鳌江中学进行参观学习。

鳌江中学党总支部书记兼校长介绍了该校 “水育文化”,以及以高站位决策,低重心运行,近距离服务,走动式管理为模式开展的党建和品牌建设经验,并从实际案例入手,详细讲解了 “暖心工程”——以师德促教风,包括以情打动人、党性教育人、活动凝聚人。

据了解,近年来鳌江中学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度融合,形成了以“水育文化”为特色的校园课程和文化。近四年来该校高考成绩取得了质的飞跃,从2016年一段线37人到2019年达到155人(含艺体),特别是2017年第一次新高考中鳌江中学高考一段线超100人,成为了平阳县新高考成功模式的典范。

接着,两校教师开展互动交流。老师们还参观了鳌江中学校园,对鳌江中学的校园布局和 “水育文化”建设赞不绝口,对党建长廊尤为称道。

乐清市第三中学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令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与责任。(通讯员:刘文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