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学子出战全国创客大赛,勇夺一等奖
时间: 2019- 08-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 “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潍坊科技学院举行。乐清中学徐宝柯同学荣获高中组“创意智造”一等奖。

徐宝柯系高一学生。在比赛前,已放暑假的徐宝柯和创客指导师李曙强留校集训两周,“李老师根据我哪里薄弱就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徐宝柯说。

本次比赛,共有60组作品参赛,选手们要通过抽签,两两一组进行对抗,徐宝柯通过抽签,与宁夏的一位同学一组。徐宝柯和搭档经过创意设计,制作的作品取名为卡通智能包包。这是一个具有自动开闭、温湿度自动提醒、智能风扇、手机智能找包、离随身手机超过10米自动报警、居家自动防盗等功能的包。在最终答辩环节中,从60组作品里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从坚持不懈的备赛到两天紧张的现场比赛,“在所有参赛作品里我们是唯一一个制作‘包包’的,今后我会不断尝试在编程里融入更多细节。”徐宝柯笑说。

据悉,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全国性赛事,是一项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通讯员:李曙强)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8/6/art_1324555_3642049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