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请你来协商 乐清市政协集思广益 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时间: 2019- 08-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1日,乐清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职业教育发展政情交流会。

今年4月至6月,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实地察看全市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软硬件配置情况,全面了解乐清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截至今年5月份,5所职业学校均为省二级职业学校,其中乐清市职业中专为省改革发展示范校。

近年来,乐清有序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校舍基建、课程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多数改革工作不够深入持续,与为地区经济建设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撑的标准和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会上,11位委员分别围绕普高职高待遇不对等、课程设置特色不突出、校企合作不够深入、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等方面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了正面应对和现场解答,承诺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指出,当前,我市社会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就业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是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增添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全社会“工匠精神”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从推动地区产业发展和人口素质提升的高度来认识中等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秉持教育情怀,共同凝聚推动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促进理念转变,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坚持统筹协调不放松,坚持深化改革不畏难,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努力促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为乐清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陈青)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8/7/art_1324555_3644667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