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临时乘机证明来了 在温州机场忘带身份证不再愁

发布日期: 2019- 09- 17 15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萍)前天,乐清市民小李准备坐飞机去上海,到了温州机场竟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了,顿时急出一身汗。机场工作人员得知后,告诉他不用着急,他可以使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正常登机。

据了解,温州机场自9月10日起已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忘带身份证的乘客,用1分钟时间即可获取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操作流程为:在微信搜索栏输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点击跳出的“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城市服务”,根据页面提示完成个人身份信息验证和人脸识别,即可获取一个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可在装有二维码身份核验终端设备的值机和安检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该个人电子防伪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限于以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

目前,温州机场已在T2航站楼值机A12、B12、C14、D09柜台以及安检通道18号柜台和尊易安检通道安装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二维码身份核验终端设备,采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旅客可选择以上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扫码办理乘机手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