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张华刚副市长督查涉残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张华刚副市长前往大荆镇、芙蓉镇、淡溪镇、虹桥镇、盐盆街道等地督查省级涉残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建设,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残联负责人包建武陪同。

2019年省涉残民生实事项目要建设1000家规范化残疾人庇护中心,为2万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今年,乐清市要建成16家,为235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张华刚副市长详细了解这几个乡镇“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情况,鼓励要将“残疾人之家”建成一个有爱心、有热心、有恒心的温暖大家庭。 

张华刚副市长对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残疾人之家”建设是一项爱心工程、综合性工程, 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省残联的相关标准要求,因地制宜,做强功能,做活机制,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二要加快建设步伐。将“残疾人之家”依托村(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程,10月底前必须完成创建工作。三要注重长效运行。每个残疾人之家设立专人负责,从技能培训、康复服务、劳动就业等方面进行综合提升,寻找合适的庇护产品,联合社会力量,确保“残疾人之家”长效运行。

乐清市张华刚副市长督查涉残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建设.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