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9月“温州好人榜”公示 乐清两人入围

发布日期: 2019- 09- 18 14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萍)日前,2019年9月“温州好人榜”公示名单发布,16名入围者中,有两名乐清人,他们是董伟利(已故)和金登旭。

1993年出生的董伟利生前为仙溪镇潭头卢村村民。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刮跑董伟利及邻居家的铁皮屋顶,因邻居患病不在家,董伟利主动帮其家加固铁皮屋顶,不慎从三楼屋顶摔下,重伤致脑死亡。家人捐献其一肝两肾,当天救了三人,其一双眼角膜后来又帮两名盲人重获光明。他入围的是助人为乐单元。

1980年出生的金登旭是乐清申通业务员。7月23日,在城东街道景湾花园小区,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爬上窗户命悬一线,关键时刻,正在小区送快递的金登旭飞奔上楼,从隔壁3楼的阳台徒手爬上去,救下了小女孩。事后,他不留名匆匆离开。他的事迹被乐清日报全媒体及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得到大批网友留言点赞。他入围的是见义勇为单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