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产光能路灯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发布日期: 2019- 09- 19 16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丽琴)前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正式亮相,收获了不少“粉丝”。与此同时,来自乐清的浙江欧亚神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神州)也获得了相关部门许可,取得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入场券。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所有奥运场馆绿电全覆盖,利用特定的发电设备,如风机、太阳能光伏电池,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成电能使用。因此,清洁能源供应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

欧亚神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为一体的微光光能路灯新能源公司。所谓微光光能路灯,即在太阳能路灯的基础上改进开发的新型环保节能灯,具有灯头外形体积小,抗台风性能好,没有采光方向限制,使用寿命超10万小时等优势,已获得欧盟CE认证。

“通常一盏250瓦的路灯一年所耗电力为1000余度,使用微光光能路灯则通过微光智能驱动原理,无需用电,可减少二氧化碳的释放,为绿色发展助力。”欧亚神州董事长应保成告诉记者,早在今年4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有关负责人就向欧亚神州伸出了橄榄枝,调取了5盏微光光能路灯到当地试用。由于张家口崇礼区地处高海拔的低温地区,对太阳能灯的要求相当高,经过3个月的试用,其公司微光光能路灯最终通过了当地政府的考察,取得了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入场券。目前,欧亚神州的新能源路灯已入驻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场馆的施工现场。

作为乐商回归代表,应保成是俄罗斯乐清莫斯科中华总商会原副会长,于四年前从俄罗斯回到家乡乐清,致力于环保节能灯的研发生产。在今年“利奇马”台风灾后救援中,曾多次将微光光能路灯免费送往乐清大荆、永嘉山早等地,为灾情村民送去光明。

0